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升学。疑惑

有时候
我也会担心我自己
觉得自己真的好恐怖
尤其是那没来由的自信

但当你
看到我的成绩单的
那一刹那
你一定会觉得
我好厉害
[自恋?]

或许你看不到我的努力
却羡慕我有这样的成绩

不过连我自己也
看不见我的努力
这样的我
有恐怖到
或许真的真的是我十分幸运
或是我那随便的付出也叫努力
才能有这样的我自己

又或许
我有努力过
为了你
为了我自己

不知你可曾思考过
求学考取好成绩的意义是什么
但我知道
那是一条前往未来的
一条通畅的路

考取好成绩不过是
能让自己免费读书
继续深造

我紧记着
惟有考取好成绩
才能继续升学
完成那未编织的梦

不管在科系的岔路上如何抉择
我依然会完成我的使命

也许我将是家中唯一的大学生
兄长们都将机会留给了最小的我
我不努力
还能怎样?

1 条评论:

  1. 不用懷疑
    你其實真的很恐怖幾下【幾下罷了,別害怕。砸】

    他們把機會留給了你,
    如果你不努力,
    請撞牆。
    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