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心情信箱

您有一封新信息。
哦?又不自覺的收到了
來自外界經由大腦分析處理轉換等繁複卻快速完成的‘心情信息’
心情會像天氣那樣有變化嗎?也許吧
它們唯一的差別不外是天氣能有預報
縱使心情可以被控制調適
但卻也無法想像下一刻會變得怎樣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
自己能夠適應那突如其來的轉變
但面對每一封新信息
我都要調試好久好久
被影響了嗎?
是時候清理信箱了

我知道
當它氾濫時
將會是一發不可收拾
呵,別怕。我有“心情預警器”。
當它升上距離氾濫僅在咫尺的危險水平
其實已被攪的不堪入目
只是盡量的調試
盡力了。

那頻臨邊緣的恐怖還真的不可小覷
在快要崩瀉而出的剎那
迅速的把它們壓縮在狹小的空間
暫時封閉 不讓它太過活躍
積極把握僅有的時間進入下一個過程
我笑了。
危險期已經度過了
心情已被我化為行行的文字

字裡行間漸漸的顯露出
那壓抑著卻在裡頭擁有自由
又一次成功了
咳,下一次還會那麼順利嗎?

一次,就已傷痕累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