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我的星星之路~9

今天算是我倒霉的一天?
咳,不然吧。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足以顯示人生的不足
經歷過,才知道

或許知道得太多是我的錯
但我可什麼也沒說
我也是其一的受害者
但我處之泰然

介於這一端與另一端的交界處
我明白了
有些話 說過了是要負責的
即使那曾經是個秘密

你可以選擇保持沉默
或將之公諸於世
那是你自己的決定
他人無權干涉

但是否會引起渲染大波
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今日發生了小小的風波
我發現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竟然忘記如何生氣
真的已經到了那種境界了嗎?
我質疑我自己

那之後的感覺是怎樣的呢
抑或我該問自己【生氣了嗎】
完全沒有

朋友
多年的同窗
淡淡的友誼
又怎會因一顆鈕扣而生氣呢?
呵,我笑了

下一次
平心靜氣或許是最佳的辦法

最近時運似乎不佳
自己內心糾纏就罷了
偏偏在學校也不讓我安心
真的不能讓我安靜的畢業嗎?



封閉的課室裡
冷氣機的聲音嗖嗖作響
陣陣刺骨的空氣吹來
即使身著寒衣
依舊感受到那冷冽的氣息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我似乎都沒有好好把握
即使放慢腳步
依然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


根本就平靜不下來
好像正被時間吞噬著

為什麼如此的不安?
為什麼如此的著迷?
是否因那即將離去而漸感惆悵?


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開心的畢業
即使那真實的背後
充滿許多的感傷

我把回憶
置放在腦海的最深處

你的身影不斷浮現我眼裡
記憶猶在 一如往常般的新
我相信 那不過是
回憶自動倒帶播放的寫照

我繼續保持微笑
只因我不想
在你面前流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